Navigation


SEARCH: 統計



全部類型 | 遊戲 | 技術 | 新聞 | 軟體 |

兩小時一個網站

0000-00-00, 夕姛菪姬,

YUDA

站長花兩小時幫朋友架設的網站... (笑)

站長近日雜談

0000-00-00, 夕姛菪姬,


近站長除了持續開發有關DB延伸軟體以外(工作需要),也有在開發N-BAI(DB衍伸軟體),不過N-BAI部分也因為近日太過於忙碌,暫停開發了。至於VCE... 好久沒動工了,不談也罷。

知道為什麼,站長最近"超"容易動怒,常因一些小事而大發脾氣,朋友跟我說「事出必有因」。於是我開始推敲:
一、我有沒女友哪來感情問題;
二、學校課業成敗我根本一點不在意被當我也不會心痛;
三、職場上爾盧我詐也是司空見慣應該也不是。
同學說也許是我"更年期"到了,所以才會如此吧!(哈)我深信不疑呢。

所以最近站長都超早就寢,因為懷疑是因為睡眠不足吧(但是以前我每天只睡一小時也不會有此情況?)。難道真的是更年期到了?不過就算早早躺到床上,但也都是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

FTR 模組! Fast Total Row 。一個好玩的模組

0000-00-00, 夕姛菪姬,

Fast Total Row ,顧名思義快速統計出資料總數。這東西能做什麼?其實,這是站長今天寫出來的小玩具。雖然是小玩具但是小小的模組加上 MS 的檔案系統,足足能提高搜尋引擎300~400 "倍" 的效能!!!原程式搜尋資料需邀精確值3.9 秒左右的工作,套用此模組後,輕易突破 0.01秒。在 0.01與0.05 左右浮動~


本模組分為 Ftrw 與 Ftrr 兩 副程式,雖然目前尚在測試階段,但如能開發成功,將能大大改散有資料庫分頁機制的常態。核心中使用了 MD5 編碼、快取檔案...等技術,但這些技術早在多年前就相當成熟,較為特殊的是這些技術還結合了 MS 檔案系統,透過檔案屬性加快搜尋資料庫的速度這技巧的確是相當好玩且有趣的解決方法。

太空戰士 7 -降臨之子

0000-00-00, 夕姛菪姬,

這電影昨天站長剛看完(看到4點),本作品是同名遊戲由(S&E)公司所製作而成,電影中使用很多最新的CG技術,與很多運用在遊戲中的光影效果。劇情部份是延續遊戲FF7架構下的兩年後,而不是直接將遊戲改編.. 詳細劇情請自行去電影院看摟(本電影只有在日本地區撥出)。


預告片:按我下載

新聞

0000-00-00, 夕姛菪姬,

最近站長為了測試一套轉碼系統。所以站長,就將本站改由UTF8來設計。相對的MYSQL的資料也全部改成UTF8的版本。目前應該還有不少BUG,不過應該短時間內就可以全部修復完成。 除了這部分的修正以外,站長也刪除了許多無效的會員包含一年以上未登入、未發過任何文章等會員等。

關於 PHP HELP

0000-00-00, 夕姛菪姬,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本站的流量越來越大。不過分析了解之下才發現,原來都是到本站的副站(PHP HELP) 裡面找資料。裡面是之前站長在中國(CHINA)找到的資料。經過 BIG5翻譯轉換之後。放到本站的,於是站長想說「既然如此多人要看...」站長該資料整理過了。近期可能會加上搜尋功能吧。先這樣吧,有需要的人去看看吧。


http://www.jplopsoft.idv.tw/phphelp/

網站更新

0000-00-00, 夕姛菪姬,

更新更新...
站長,最近在學習網站美化的同時。才發現主站已經好久沒更新版面了。但是站長實在懶的整個重新設計。

只好去THG把CSS複製再改一改。簡單、清爽。(反正本站本來就是功能性質的網站!也不需要太複雜的版面啦^^)

ASP到底學的怎了?
最近站長ASP的部分也已經學到一個段落。老實說,先學PHP+MYSQL後學ASP+ACC2K這走回頭路的行為,更顯得ASP的弱勢,雖然在程式碼上較為學習簡單(VB?)但是在物件引用上、與資料庫整合上卻相較PHP複雜許多,其實在應該怪罪於MYSQL實在太方便了!(迷),雖然花了不少時間去了解ASP不過至少未來站長有機會設計小型網站時。可以使用ASP來玩玩。(不過站長對於IIS、PWS不是很熟悉就是了。SAMBAR王道)。

最近一些計畫
要說有什麼計畫... 常言道「計畫總桿不上變化」... (痾~)(該認真了)有啦。站長最近開始籌備要添購、架設自己的伺服器。問我為什麼?最近的電腦設備、網路設備實在太"平價化"了。要架設自己的網站也不是什麼難事!雖然站長目前的狀況也是有伺服器可用。但還是覺得自己花錢買的伺服器比較有"擁有感"。購買後預計每月都得花上好多張小朋友,來維護伺服器線路的花費。
不過話說回來,本站也不算很大啦。用獨立伺服器還是略閒浪費了點。所以如果有網友想架設自己的網站。又懶的購買伺服器、增添網路頻寬的話。可以考慮與本站共用伺服器。(幫忙分攤一些線路費用)好處是使用Visual Host 的技術可以做到網址獨立化。有些用免費空間的網友可以讓自己的網站有"漂亮"的網址 。
除此之外還有什麼計畫呢?...(想想).. 沒了吧 (站長自己深覺好混)。

近期消息

0000-00-00, 夕姛菪姬,

最近站長忙於課業,針對網站、程式都難以爭取到閒暇時間管理。對於遊戲部分,除了幾款頗新的遊戲有進行測試,報告部分還是沒空來繕寫。最近還有寫一些工具程式,等有機會釋放出來大家測試。 最近站長有購買了幾款新顯示卡來升級站長的電腦。(越新的遊戲需要越佳的配備阿...)除了顯示卡已外,主機板也順勢換了,玩起將軍fps直逼30fps (還是很低,不過算是很順了)。 這段時間也又驾了一個新網站(課業需要阿),站長直接複製本站管理模組與核心模組過去,很快的架設完成,剩下一些文章的複製與搬移罷了,等那邊忙完再說吧~ (頭暈、休息去~)

站長顯示卡購買心得

0000-00-00, 夕姛菪姬,

最近站長到處去逛拍賣網站、顯示卡官方等網站,目的就是因為想把自己的顯示卡汰舊換新,最後決定購買 TI4200 二手(2000台幣)...滿便宜的。 挑選心得:

JPLOP - MOD For NET

0000-00-00, 夕姛菪姬,

之前就開始慢慢將J&MOD轉向.NET平台,不過.NET平台有一個相當大的缺點,即是相容性問題,不過最後站長毅然決定慢慢的將軟體的開發往.NET發展,因為.NET的流通性已經慢慢的成為主流,而J&MOD為站長歷年來的精心蒐集與設計,這部分轉換成.NET平台後,後續站長可以慢慢將設計過的 VB6 平台程式慢慢的轉換成.NET。 不過以M$來說,或許站長將.NET摸熟後,.NET 2005 可能又要推出了吧。隨著CPU大廠都開始研發 64BIT的核心架構,相對的或許又是程式設計師們又要開始傷頭腦了~

<< 1 | 2 | 3 | 4 >>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二段
忘記密碼 | GUEST | OSS

功能選單




相關分站


好站連解


線上會員[1]